叶雨声烦

偶尔写一些脑洞,不会画画,图都是约稿

有缘人(苏凰)

就算原著没有糖,剧里全是刀,同人被腐向淹没,我们苏凰党也不会轻易的狗带!!实在没有糖吃了于是我只好自己发糖了。平时不怎么写bg,人物也许有些ooc,ooc是我的,美好的都是他们的。总之苏哥哥大概能继续活着,至于为什么,作者也不知道,不要问我。总之就是这样,大大们快点赏我一口糖吃啊!和题目没有半点关系系列。



战事结束,大梁境内再度迎来了和平。由于指挥者的精明,甚至连前线归来的兵士们都没有过大的损伤,只有少部分将士战死沙场,剩下的即使受了伤,也总算是平安的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就在这城内气氛和睦,将士回归的时候,已成为皇上的萧景琰虽在上朝时对于战事结果表示欣慰,回到寝宫后却依旧紧张的仿佛明日就要上战场一般在宫中四处走动。
“景琰,冷静一些,都已经成为皇上了,可不能这么急躁。”坐在一旁沏茶的太后,曾经的静妃劝着自己的儿子。不过细看的话,她也不似平时一般冷静,眼中也透露出一股担心焦躁之情。
“可是……!小殊他……!”萧景琰停下脚步,皱紧了眉头,“战争才刚结束,就传来小殊重伤的消息,任谁都会担心啊。”
“至少……他还活着就好。恩,这样就好。”静妃停下沏茶的动作,“景琰,不用担心,有霓凰那孩子看着呢,等到小殊的情况平稳下来我们再去见见他……”
琅琊山上。
被飞流和蔺晨拼着命救回来,同时被金陵城中的皇上和太后挂念着的梅长苏,现在正舒服的躺在床上被霓凰扶着喝药。
在战场上虽然被飞流和蔺晨等人护着,却还是被敌人的箭射中,受了重伤。战争一结束就被江左盟的众人送回了琅琊山治疗,同时飞鸽传书通知了萧景琰和霓凰郡主。即便路途遥远,霓凰也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琅琊山,得知梅长苏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不过因为身体收到了太多的刺激,所以暂时失明,正由蔺阁主和飞流他们照顾着。
“兄长,喝药了。”霓凰将碗放在一旁的桌上,小心翼翼的扶着梅长苏半靠在床边,将药吹了一会儿才把碗放到了他的手中。
“……真苦。”刚喝了一口就放下碗抱怨起来的梅长苏,被霓凰又强行拉着喝完了所有的药。
“蔺阁主亲亲苦苦熬出来的药,有利于兄长身体的话就都要喝完。”看着梅长苏的表情,又倒了一碗水给他去一去嘴中的药味。“若是兄长真的觉得苦的话,那我这就拜托部下去城中买些酥糖来吧,兄长先好好休息着。”说着霓凰便走出去通知下人去置办一些梅长苏爱吃的甜点。
梅长苏听着外面传来的一个个甜点的名字,便知道霓凰这么多年都没忘记过自己的喜好,不禁笑了起来。
“哎呦,我看你这笑得很舒畅啊,看样子身体是不错啊。”蔺晨从门外走进来,向着梅长苏的视线(虽然看不见但是还是有个方向的啊)方向看了一眼,“还以为你在笑什么,原来是在看霓凰郡主啊……哎,你的眼睛不是还没恢复吗,有什么好看的啊。”
“怎么?看不见就不能笑吗?蔺大阁主啊,您管的也太多了。”梅长苏换了换姿势,让自己靠的更舒服了一些。
“恩……不过霓凰郡主也真是个大美人啊……哎你说,要是有机会的话我来请郡主一起喝杯茶加深一下感情怎么样啊……我就说着玩玩的啊,你别那种表情看着我。”蔺晨随手帮梅长苏诊了下脉,又和走进来的霓凰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接着因为角度问题看到了梅长苏警告的眼神,负着手摇着头走出去,还感叹着:“哎……我费尽心血帮人治病结果这人连感谢的话都没有还嫌我碍事……哎,人心真是猜不透啊……哎哟,这不是飞流吗,快过来,来代替你苏哥哥陪我玩玩啊!”接着外面就传来了飞流和蔺晨追着到处跑的声音。
屋内梅长苏也和霓凰聊着天,温馨的气氛就仿佛回到了多年前双方还都是孩子的时候,两人都默契的不提及梅长苏的身体问题,有时也提到远在金陵的萧景琰,以及一些朝廷之事。不过大部分时候都是聊一聊霓凰的家中事或者梅长苏的江左盟中事。
几天过去,梅长苏的身体也已经恢复到能够下床行走的样子,不过眼睛还只能模糊的看见一些东西。梅长苏这么多天躺在床上也是觉得闷,于是琅琊山上便总会有人看见霓凰郡主扶着梅长苏散步的样子。众人总是暗暗在心中感叹二人的登对以及偷偷惋惜世事无常。
这一天,梅长苏正给自己惯用的琴调音,忽然发现冷风穿过没有关严的窗户吹了进来,霓凰刚巧被部下找去询问各种事宜。梅长苏便试图凭着记忆中窗户的位置一路模糊的摸了过去,却不巧撞上了墙上的装饰物,正捂着头试图减轻疼痛的时候霓凰便走了进来。
“兄长……叫我一声就好了啊……”从话语中可以听出明显的笑意,霓凰走上前关上窗户,又拉着梅长苏走回桌边。恍惚之间,梅长苏便想起了幼时似乎也是这么被她拉住手的。
(回忆中)“林殊哥哥!”还是小孩子模样的霓凰急冲冲的跑来找自己的林殊哥哥,“大人们说今天晚上有集市,我们一起去吧!”因为跑得太急,导致霓凰的脸变得红扑扑的,手也应该冷风吹得有些冰。林殊想了想,去里屋多拿了一件外衣,严严实实的给霓凰套上,又用自己暖和的手捂住霓凰的手来帮助回温,一边笑着答应了晚上的邀请。
于是两人便偷偷的绕过大人们溜出去在集市中玩了一整晚,虽然第二天便被自己家的长辈们骂了,但是两人却依旧会继续溜出去玩。
“兄长?”霓凰看着突然愣神的梅长苏好奇的喊了一声,“在想什么吗?”
梅长苏回过神来,下意识的摸了摸凑在自己身边的霓凰的头发,摸完之后才突然意识到现在早已不是小时候的样子了,又急急忙忙的撤手想要道歉,却又因为慌乱没有注意到脚边的障碍物,只听见一声响,梅长苏就倒了下去,还顺手把想要拉住他的霓凰给带倒了。
门外的侍卫听见里面的响动,急急忙忙的进来查看,却没想到看到的却是江左盟盟主抱着郡主躺在地上的样子。他愣了几秒,便说了一句失敬就立刻关上了门,将尴尬的气氛全部堵在了门内。
梅长苏和霓凰保持着这个尴尬的姿势互相又看了片刻,霓凰率先反应过来,红着脸站起来,扶起梅长苏,便想要离开。就在这时,梅长苏拉住了她,“兄,兄长……”
“霓凰,太奶奶的愿望……”梅长苏拉着霓凰的手,似乎在思考着如何用词,又像是下定了决心,“虽然太奶奶已经看不到那个瞬间了,但是,至少,让太奶奶的在天之灵安心吧。”
霓凰想了想,便回想起了梅长苏初回金陵觐见太皇太后的场景。
“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成亲啊?”当时的太皇太后拉着两人的手,慈祥的笑着问道。
“我……”即便是纵横沙场的将军,霓凰在梅长苏的面前也依旧是那个小女孩,面对这种事情也还是一个没有经验的少女,自然是红着一张脸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梅长苏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立刻收回了手,轻咳两声,“只是……提出来一下而已,霓凰你要是不愿意的话我也……”偏开脸看向别处,梅长苏这么多年自然也是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刚刚只是一瞬间情感过于突出,才在激动之下问出了这样的问题,现在反而也是慌慌张张的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才好。
“……”两人之间再一次维持了僵硬的气氛,互相都是背对着对方,也看不到对方的表情。
过了良久,才从霓凰的方向传来了轻轻的肯定声:“既然兄长这么说了的话……我当然……是乐意的……”不用看也明白,此时这位女将的脸早已通红。
身后的梅长苏也没好到哪里去,双手搓着暖炉想要隐藏自己的慌乱。在听到回答后,仿佛心中的石头被放下了一般,悄悄的舒了一口气。
正在这时,大门突然被推开,两人都吓了一大跳,便看见蔺晨笑吟吟的靠在门边,调笑的看着二人,还顺便指了指自己的耳朵以表示自己全部都听见了。
霓凰一瞬间害羞了起来,跳起来便跑回了自己房间,蔺晨遗憾的看了看她离去的身影,便开始调戏起了还坐在原地的梅长苏。当然,结局自然是被打发走还被塞了一堆工作。
数日后,朝廷以及江湖中各大有名人士的府中都收到了一封请帖,整个王城也在传出了霓凰郡主即将成婚的消息。萧景琰看着被送到王宫来的请帖,哭笑不得的想着在自己还担心小殊身体的时候他竟然都要成婚了。但是同时也在为好友感到欣慰,毕竟他就是那个从小就看着林殊和霓凰长大的人,自然明白二人之间的感情。“过一会儿去见见母后吧,问问这种时候应该备怎样的礼才行。还要问问蒙大将军知不知道这件事呢。”收好请帖,萧景琰便传令下去,召见蒙挚。
金陵城里也是一片喜庆,穆王府自然是欢声笑语,穆青小王爷当然是最开心的一个,见人就说我家姐姐要成婚了,要和苏先生成婚了,还约了几个小辈一起去找乐子了。萧景睿和言豫津自然也是收到了请帖,两人都为苏先生和霓凰郡主感到开心。和穆青碰见后自然是被拉去了青楼,几人还争辩着是谁先发现了那两人之间的关系。
又过了一段时间,穆王府中到处都散发着喜庆,整个府中都被装饰的喜气洋洋。宴席自然也是一早就准备好了,宾客们也陆续到场,随着圣上驾到的声音,宴席也正式开始了。
“霓凰,准备好了吗?”梅长苏最后一次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询问还在里屋打扮着的霓凰。
门被推开,精心梳妆过的霓凰走了出来,艳红的服装衬着她显得更加端庄。“啊,陛下也到了,兄长,我们是不是要出去了?”听着外面的声音,霓凰又稍微扶了一下自己的头饰,有些不习惯这种繁重的装饰啊……心里这么想着。
“霓凰,都这种时候了,还在叫我兄长吗?”梅长苏拉住了霓凰的手,轻笑着问道。
“……不要取笑我啊……”红着脸握紧了梅长苏的手,霓凰轻声的叫道,“夫君……”接着就因为害羞而弄得脸更红的,配着嫁衣彰显出女儿家的娇柔。
梅长苏也不再继续戏弄她了,牵着她的手便走了出去,推开门,宾客们一个个都站起身来鼓掌,自然,起哄的也有,当然是穆青这一班子年轻人,霓凰一个眼刀扫过去都没什么用也就不再理会他们。夏冬则是和自己的丈夫一起,看着那两人相互紧握的手,嘴角也不禁有了笑意。萧景琰自然也是,配着母亲一起,为自己多年的好友献上了祝福。而蔺晨,虽说也算是损友,不过再怎么损,也不会在婚礼上做出什么大事来,也不过是又调戏着飞流,闹了一阵罢了。
这一天,郡主大婚,金陵城中一片欢腾。
他,历经13年,从地狱爬回来几次,还了赤焰军的清白,重整了大梁的江山。命运终于在最后给予了他最好的结局。他的小女孩,也终于在等待了这么久之后,可以永远的,和她的林殊哥哥在一起了。
即使迟了数十年,他们也依旧是这金陵城中最闪亮,最幸福的一对神仙眷侣,终有一天他们会儿孙满堂。幸好他们终究成为了能够照顾对方一生的人。

评论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