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雨声烦

偶尔写一些脑洞,不会画画,图都是约稿

【北斗星】魔法的糖果


*虽然初衷是想写初遇昴流的北斗仿佛是一丝不变的日常生活中突然惊起了波澜的那种感觉,但是总觉得写着写着就歪了,好像没什么cp意味了。太久没写文了,复健第一篇果然很难,就意思意思还是发了吧。复健1/1,以后慢慢练吧。

 

 

冰鹰北斗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秘密,他从很小的时候起每天早上醒来手边都会拿着一颗小小的糖果,小小的圆球,被闪着光的纸包裹着。并不是工作繁忙的父母夜里归来时放下的,也不是最喜欢的奶奶给自己的奖励,幼时的北斗虽然很困惑,但还是经不住糖果的诱惑,每天醒来后都会偷偷的吃掉手边的糖果。

糖果的味道和它不明的来历一样奇妙,每天都会有微妙的变化。有时是甜甜的,有时会是酸的,甚至有时会有一股苦味,但更多的时候糖果都是没有什么味道,连普通糖果的甜味都没有,就仿佛只是一个可食用的圆球一样。

在幼时北斗每天的尝试和对比之后他发现,如果今天会有快乐的事情,早上的糖果就会是甜甜的,如果会发生难过或令人惊讶的事那就是苦或者酸的,而糖果没有味道的时候,那么接下来的一天就会普普通通的过去。

“嘛,虽然是个神奇的糖果,但是也没什么坏处,说出来大概也不会有人相信吧。”这么想着的北斗就这样接受了每天早上醒来手边都有着一颗魔法的糖果,尝试着每天糖果不同的味道,遇到新鲜的味道时偷偷的期待一下今天接下来会遭遇什么事。

这样的日常一直持续到他进入了梦之咲,在入学的当天早上,糖果一如既往的躺在北斗的手边。但是由于第一天进入新的环境,即使是一向冷静的北斗也还是有一丝新鲜感和紧张感,早上准备时间略微多了一些,急急忙忙出了门,没能来得及吃那颗糖果,仅仅是将它揣进了自己的口袋。

新鲜的环境,父亲的母校,偶像界的根基之一。对这样的学校抱有许多期待的北斗在入学的第一天并未感到这所学校在名气上的辉煌,反而是让他更加体会到了一些负面传闻中的信息。不学无术的氛围,前辈们随意至极的态度,都让北斗感到无法接受。

“啊啊,今天的糖果一定会是苦的吧……”看着新生介绍小册子在学校中熟悉环境时,想起早上没来得及吃掉的糖果,心情受到一定打击的北斗叹了一口气,打算从口袋中掏出来吃掉,即使是苦涩的糖果也还是能一定程度上缓解一下自己的心情吧。

结果手刚伸进口袋,就被人迎面撞上,糖果也一下子滚落在地上。

“啊……抱歉……”

“对不起我没好好看路……”

北斗道歉的声音与另一个声音重合,他抬起头,一抹橙色映入了眼中。

啊,是同班的同学……而且是父亲提到过的那位的……

北斗捡起落在地上的糖果和其他文件,看向面前略有歉意的橙发少年,“不好意思,是我在思考事情没有看清前面,你没事吧?那个,是明星君……吧?”

橙发少年——明星昴流拍打着沾上灰尘的衣服,笑着点了点头,“是的,我叫明星昴流,对不起刚刚撞到你,老师让我去一趟职员室,就稍微跑了一下,那个,不好意思啊,是冰鹰君……?”

“嗯,虽然不久前在班上也有说过,但是再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冰鹰北斗,以后还请多多指教。”北斗替明星捡起了地上的书,递给他的同时再次做了自我介绍。

“啊,嗯,嗯,之后请多多指教!”接过书的明星似乎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老师还在等着我,那我就先过去了,下次再见!”稍微向北斗挥了挥手,明星便急忙离开了。

“总觉得,和父亲说过的那个人性格不是很像……?“看着明星快速离去的身影,北斗总觉得想起了隔壁家养的狗,摇了摇头让自己清醒一下,北斗拆开了糖果,“幸好刚刚还没来得及拆开,不然掉到地上就要浪费了。”

北斗把糖果塞进了嘴中,和猜想的苦涩味不同,今天的糖果是一股带着柑橘的味道中透着酸甜。

“啊……这还真是,第一次尝到这个味道。”北斗含着糖果想着,“总觉得这个味道会让人想起刚刚遇到的明星君啊。”也许是因为糖果意外的甜味,又或者是刚刚意外的相遇让北斗打起了精神,总觉得这一天没有之前想的那么糟糕了。

“今天早点回去吧,奶奶肯定也在等我回去跟她说说学校的新生活。”这么想着的北斗稍微熟悉了一下学校的设施之后便离开了学校。

“成为偶像的新生活吗,还是稍微有些令人期待的啊。”

现在的北斗还未想到,在不久的日子里,他会遇到对他来说最重要的同伴们,也会拥有一段最为闪耀的日子。

那时的糖果会是什么味道呢,实在是令人非常期待啊。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