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雨声烦

偶尔写一些脑洞,不会画画,图都是约稿

【新阳】梦见之物,终究消散(新side)

重点:是非常私心的新阳cp向,卯月新x叶月阳!!!幼驯染之间全部都是友情!!!!


是我流梦见草世界观,黑白两组各自是一个世界,就当作樱世界是黑组,月世界是白组。其他大致根据舞台剧设定。只有隼知道有两个世界的存在,但是在机缘巧合之下,新和阳通过月光下的水塘见到了对方,于是就此发生的故事,两个人都已经开始身体不好了。文中会是第一人称,这篇是新视角,也许大概会有下篇的阳视角和完结篇的第三人称视角吧,相当没有cp感,但是确实是新阳cp向,幼驯染就真的只有亲友而已。称呼上的话,只会把敬称的桑和阳喜欢喊的葵酱单独写出来,其他都直接写名字了。

我水平好垃圾,就这样吧,再垃圾也要发,我cp太冷了,我只好自己产垃圾了,总之我自己写的开心。

 

——樱世界——

——10月左右,樱花树都还只有树枝的时候——

“新——你又跑到什么地方去了?新!听到了就回答我一声!”

远处传来的是每天都在叨唠着的发小的声音,我叹了一口气,换了一个姿势继续躺在樱花树下,“哎……天气这么好,要是樱花开了那该多好啊……”

“新——再不回话你今天就没有饭吃了——”

远处葵的声音开始带上了怒气,为了今天的晚饭,我无奈的撑起了身子,不情愿的回应了对方,“葵——在这边这边~”顺便向着好像发现自己的葵微微的招了招手。

“真是的!你在做什么啊新!出去巡逻完回来就发现你不在房间里,,不可以让大家担心你啊……”迅速跑过来的葵用担心的眼神看着躺在地上的我,“不过看起来今天的状态似乎很好的样子?”

“啊啊,状态超绝棒哦。”我懒散的躺在地上看着天空,脑中却又想起了昨晚的事情,“我说啊,葵。”

“怎么了?要对晚饭进行点菜吗?”葵似乎意识到我并不打算立刻回去,于是也陪着我一起坐了下来看着天空发呆。

“哦,那草莓牛奶……”“驳回。”“切……”失去了兴致的我又默默的躺了回去,“我家的发小为什么总是这么恶魔呢————啊好痛。”试图对着天空控诉的我,却被葵啪的在头上打了一巴掌。

“所以你刚刚想说什么吗,新?晚饭就算了,由我和始桑来决定。”葵的脸上带着温柔的微笑,打人却是恶魔般的力度,说实话好痛。

“嘛,晚饭什么的都好啦……我说葵啊,你觉得这个池塘,会不会和别的世界相连啊?”我终于从地上爬了起来,坐起身指着就在旁边不远处的池塘认真的向葵询问。

“……”

“我说,虽然我自己也觉得这样问的我很像个傻子,但是你用‘哇这个人终于连脑子都坏了吗’的表情看我的话,就算是我也会感到内心很受伤的,葵君你的幼驯染可是个内心很脆弱敏感的少年哦?”我捂着受伤的心,看着露出嫌弃表情的发小,试图挽回我们即将崩坏的多年友情。

“哎……算了,总之你怎么突然觉得那个池塘有问题?”葵拍开了我在他面前乱晃的手,看向了那片平静的池塘,“这个池塘不是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在这里了吗?小时候我们还经常来这边玩……啊,你小时候还掉进去过呢。”

“哇——哇——不要再提那件事了!总之葵啊,你听我说,昨天晚上那个池塘啊……”

——前一天晚上——

我因为月亮实在很美,觉得不出来看看实在是非常浪费啊!于是就偷偷的溜出来啦。呜,月光下边赏花边吃点心还能靠着池塘吹风实在是很惬意啊……结果就在我无聊的拿石头在池塘里面砸水漂的时候啊,那个池塘就突然发光了!!!

 

“噗……”葵听着我的描述完全没有掩饰的笑出了声,接着咳嗽了几声仿佛是想掩盖一下笑意,“咳,咳,嗯,那么关于你半夜跑出来还偷吃点心这一点我之后再找你算账,那难道不是月光的反射吗?”

“才不是啊!不要打断我!你听我继续讲啊葵,你马上就懂了!”

 

就在池塘发光之后啊,本来只有月亮倒影的池塘里面突然多出了其他的景象,那个绝对不是我们这边其他的景象倒映的样子,因为是白天的样子。于是我就很好奇的靠近去看,结果就在那个时候,池子里面也有一个人在看我啊!好可怕!当时我都被吓到尖叫了!!!

 

“噗……毕竟新你真的很怕鬼啊妖怪啊之类的东西啊……噗”葵边笑边拍着我的肩膀,示意我继续说下去。

 

嘛,总之虽然我当时被突然吓到了,但是池塘对面的人好像也很惊讶的样子,他说着什么“这个池塘是怎么回事啊,突然这样不是会吓到人吗,之后一定要去骂隼一顿才行。”之类的话,总之因为看起来是个活人,所以我也没有很害怕了。

 

“……”听完我的大概描述之后,葵陷入了沉思,大概是还觉得我在编故事吧。

“我之后也有跟阳聊了一会天哦?啊,阳就是那个人的名字,嘛总觉得是很适合他的名字,一头红发,笑起来的时候确实跟太阳一样。总之我们聊过天之后都觉得我们所在的是不同的世界……?”我尽力回忆着我和阳的聊天,指手画脚的跟葵描述着,“阳那边也跟我们一样,在一个叫做大和国的地方和同伴一起对抗樱花众哦,但是我们这边对抗樱花众的只有我们而已吧?”

“嘛……确实,如果是有其他组织的话,我们一定会知道对方的吧。”葵虽然很困扰,但也渐渐的接受了我说的话,“如果真的是不同的世界的话,那反而能够说得通。但是怎么会出现在池塘里呢?”

“哦!关于这一点,阳那边似乎有些头绪,那边的世界好像有一位能够用很神奇的力量的人在,阳说着‘那个混蛋大概又随便做了什么吧——又没有人拜托他!’就很生气的样子。嘛,其实我是很高兴的?毕竟能够和别的世界的人聊天这种事,感觉超像主角什么的?哼哼,之后要是经常能见到,时间长了说不定能和阳那边的人成为朋友哦!”我兴致勃勃地对着葵说道,却没有得到什么回应。

“啊……”我怎么又忘记了不能在葵的面前提到关于我身体还有多久能活的问题呢,“嘛,嘛,总之葵下次也跟我一起来池塘这边也可以哦!好像是只要在有月光的情况下就能连接的样子。阳说自己也有一个发小,下次可以一起聊天哦?”我尽力的转换了话题,试图让表情有些阴沉的葵打起精神。

“嗯,嗯,说的也是啊,那等到月光好的时候一起来看看吧。”葵也发觉了自己的失态,立刻附和起了我的话,“时间也不早了,我们也回去准备晚饭吧。”

“没问题,那么就回去吧。”我们从地上爬起来,向着屯所的方向走去。嘛,下次真是要提醒自己不能在葵的面前随便说话啊,虽然我自己是完全无所谓啦……不,但还是很想看看樱花啊……

 

————11月————

在第一次和阳见面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后来也拉着葵一起在半夜跑出来聊天,阳那边也有带着发小的夜一起,四个人的关系已经变得相当要好了,如果能在现实中见面就好了,肯定能变成关系相当好的朋友吧。

嘛,但是最近总觉得身体也不是很好啊……是因为要到冬天了吗。

今天我也是无所事事地躺在只有树枝的樱花树下发呆,因为最近的天气越发的寒冷,每次大家出去巡逻前总要叮嘱我半天要注意身体之类的,明明我可不是那么脆弱的人啊。

举起右手,透过手指望着天空,唉……这种时候真是想听听阳说话啊,这几天不知道为什么,阳和夜都没有出现,也许他们那边出了什么事吧。

“啊……新?你有在那边吗?”

嗯?突然传来了阳的声音?我是身体不好到都产生幻听的地步了吗?

“我说,你要是在的话就过来回答我一声?”

好像不是幻听,我刷的从地上爬起来走到池塘边,果然不是幻听,阳出现在了对面。

“哦哦!阳!但是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不是说只有晚上才可以连接的吗?”总觉得阳的脸色不是很好,看起来是身体不太好的样子,嘛,我也没资格说别人就是了。

“啊……让隼那家伙调整了一下,毕竟只在晚上的话相当不方便不是吗?再说……嗯,总之调整了一下,以后随时都可以连接了。”中途有一句话太小声了,说实话我没听清,不过能够随时见面真是非常好。

“原来如此,那真是太好了!葵知道了应该也会很高兴吧……对了,阳,这段时间你们都没有出现,是你们那边世界出了什么事吗?”我果然还是有些在意,毕竟是朋友(单方面认定)可能有什么烦恼也说不定。

“啊……”阳似乎有些困扰的挠了挠头发,“今天夜不在,所以才比较好说出来就是了,接下来我说的话不可以告诉夜哦?”

“嗯?阳不让我说的话我肯定不会说的,这么说的话也不告诉葵比较好?”

“嗯……也不要告诉葵酱吧,就当是我们两个的秘密吧。”

“哦哦。”两个人的秘密吗,总觉得自己有些开心。

对面的阳似乎有些纠结于如何开口,“嘛,简单来说,我大概只能继续活半年左右了。”

“……咦?”听到的话语让我有点愣神,“半年是怎么回事……?”如果是和我的情况一样的话,那实在是……太巧合了吧。

“反正好像是生病了的样子,大概两个月前开始?身体就一直使不上劲,最开始还好一些,现在连刀都没有办法举起来了,啊,想起来就好令人生气!!”阳似乎对于自己的身体状态相当的不满,拿身边的石头发泄一般的往水里扔。

“哇,哇,阳?不要继续砸了,我这边都看不清你了。”没想到和自己真的是完全相同的情况,总之先安抚了对面的阳,我思考了一下,决定将自己的情况也告诉他。“呐,阳,你听我说哦,我好像和你的情况一样来着。”

“哎?”阳停下了扔石头玩的行为,略微有些惊讶。

“我啊,大概也是两个月前的样子?跟阳一样,也是开始身体用不上力了,现在任务也帮不上忙,还经常让大家担心,嘛,没想到竟然会跟阳一样,老实说现在有点开心。”我用水点了点水面,看着阳的脸随着水的波纹消散之后又出现,“啊,也不能告诉葵我说了这件事哦,那家伙每次提到我的身体就会一副难过的样子,明明本人是觉得没什么的——”

“你不会感到生气吗?”一阵沉默之后,阳开口发问,“你不会觉得因为这幅身体,什么都做不到,想保护的同伴总是在受伤,自己却无法替他们斩杀敌人,甚至成为了他们的累赘,你不会对这样的自己感到生气吗?”

听到了阳的问题,我也陷入了沉默。我会生气吗,对自己的身体,对这个让葵和大家不停担心的身体。似乎一直都是葵在生气的样子,他总是觉得我不该有这样的结局,总是很难过的样子。但是说实话,我自己倒是没什么关系的感觉?

“阳,我的话,说实话,虽然能够理解阳的感受哦?但是我大概,并没有那么在意吧。”我一如既往的躺在了池塘边的石头上,“你看啊,我这一辈子,又有关系好的发小在,又遇到了能够信任的同伴们,我们一起努力过了,也一起奋斗过了,嘛,虽然看不到战斗的结局我是很不甘心的啦。但是呢,总的来说我觉得我是没有什么遗憾的?你看,甚至在人生的最后还能遇见阳和夜这样的别的世界的朋友,我觉得我好歹也算是个很幸福的人?再说,反正也已经是无法改变的结局了,那最后的日子,每天都快乐的度过才是对周围的大家来说最好的吧。”

阳露出了有些理解但又有些不接受的表情,但总之还是对于我的生活态度表达了自己的嫌弃。

总觉得好不容易见到面全是在聊一些沉重的话题,接下来我们就不约而同的转换了话题,就一直聊一些没什么营养的生活中的琐事,比如葵今天又做了什么吃的,夜今天又做了什么任务之类的。直到阳那边有人喊他回去,我们才停下了话题。

“啊,海喊我回去了,大概是他们任务回来了吧,今天就到这里吧,继续待下去的话夜又要不停的唠叨了。”阳一副嫌麻烦的表情站了起来。我非常理解的点了点头,毕竟葵和夜完全就是相同类型的人,总是很担心的对大家像妈妈一样唠叨着。

“我说啊,新,虽然你说你对于自己的身体情况不是很在意,但是啊,你应该还有想做的事情吧。我啊,如果不考虑还在战斗着的同伴们的话,我还想继续看着夜晚的月亮啊……你一定也有吧。”说完话阳就转身离开了。水面也恢复了平静,倒映着天空,一片碧蓝。

“……”我的心中却仿佛被投入了一颗石子,惊起了涟漪。想看的事物当然还有许多,我当然也不希望自己那么快的死去啊……

 

时间过的飞快,在认识阳之后已经过去四个月了。两人的身体都相当的恶化了,能够在池塘边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通常都是葵和夜两人见面,互相替发小传达关心了。

“……还真是,有点不甘心啊。”我躺在床上,略微理解了当初阳对自己说的话,“因为这身体而感到生气吗……还真的是,相当令人生气啊。”别说挥刀了,现在恐怕连走到那个池塘都会非常费劲了,但是听葵说最近阳的身体也相当不好,已经很久没见到了,那个世界里池塘似乎就在他们屯所的内部,难道是连离开房间都很困难了吗……

“真是很令人担心啊……”我掀开被子,披上外衣坐在了房前的走廊边,今天的月色也是相当好,要是阳那边也是这样就好了,他肯定会很高兴的赏月吧。

回想起最后一次和阳见面,那时他的身体就比我更早的恶化了,因为无法出门,就一直穿着浴衣,头发也是直接披下来了。嘛,虽然如果当面说的话大概会被骂的很惨,但是说实话阳长得实在是非常的漂亮啊……虽然我本人也算是个超级大帅哥(自称),但是阳确实另一种层面的漂亮且帅气啊……

“赏月啊……要是能一起在绽放的樱花下赏月的话,那该多好啊……”我想起最后一次单独见面时我告诉阳的话,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最后再看一次樱花。

嘛,虽然没好意思说出口,或者说担心说出来就会被对方骂,其实比起一个人看樱花,我更希望两个人一起赏花啊。肯定会被阳嫌弃的说“赏花当然是要跟可爱的女孩子一起看!(葵酱一起的话也不是不行)”之类的吧。

“总觉得……已经没有时间了啊……明天,偷偷去池塘看看吧……”

明天大概是最后的机会了。都说人能够预见到自己的最后,那我大概是察觉到了自己的结局即将到来吧。最后的最后,要是能见到阳就好了。

第二天早上,在大家担心的来查看我的情况时,我笑着告诉他们今天的身体还算可以,等到他们忧心的离开屯所后,我悄悄的换上任务服,带上了曾经从不离身的爱刀,一个人来到了池塘边。

真的是,只是走过来就已经喘到不行了啊。我坐在石头上对着空无一人的池塘自言自语,“我大概要死了吧,因为不太希望被葵他们看到,就干脆一个人来这边了……”

抱着也许池塘中会出现另一个人的微笑的希望,我继续说道,“嘛,其实我现在也挺轻松的,听始桑他们说啊,我们这边的战斗快要结束了哦,啊,这样的话以后大家就能过上幸福的日子了吧……”

水面没有任何人出现,仅仅只是倒映着蓝天。

“我啊……虽然觉得就这样离开也挺好,但是啊,现在,突然觉得……好想看看樱花啊……”感觉身体越来越没有力气,我慢慢的躺在了石头上,仰望着旁边那棵稍微有了一些花苞的樱花树。

“阳……要是能跟你一起看樱花的话……”

哗——水面似乎传来了什么声音,那是曾经总是会听到的,连接上那个世界的声音,但是已经没有力气抬起身子去看了。

“……如果我们能在一个世界的话……”最后的机会了,还是说出来吧。

“阳……来世我们要转生到同一个地方……到时候,再一起赏月……赏花吧……”啊啊,说出来了,这是我最后的愿望了,如果能实现的话,如果阳能听见的话,那该多好。

“……樱花,绽开了哦,新。”

水面中传来的声音让我睁大了双眼,余光看见了飘舞的粉红花瓣。

“啊……樱花……真的开了啊……”刚刚还只有花苞的樱花树,仿佛在那一瞬间开满了灿烂的花朵,我用尽力气伸出手,抓住了一片花瓣。

这一定,就是奇迹吧,从我遇见那个仿佛太阳一般美丽的他开始,这一切,都让我感到幸福啊。人生中最后一次的赏樱,我的所有愿望都已经满足了。

一起走吧,我们约好了,下一次,还要一起赏樱的吧?

 

 

——新side 完——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